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已具有从潜艇发射核武器的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06: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新社2003年10月11日报道]《洛杉矶时报》周六报道,以色列通过对其潜艇上的美国制造的巡航导弹的改进,使其能够携带核弹头,这样以色列具有了海、陆、空发射核武器的能力。

  该时报称,以色列潜艇性能的提高将会使说服伊朗放弃可疑的核武器计划变得复杂。

  时报称,以色列改进导弹的消息是通过两位美国官员口中了解到并由一位以色列官员证实,但是这三位官员都没有透露姓名。”

  时报还说:“美方称他们已经透露消息警告与以色列敌对的国家在某段时间内特定区域中提高警惕,并且要注意到伊拉克所谓的野心。”

  时报称:“尽管以色列没有证实也没有否认具有核武器,但是华盛顿方面早在1969年就已经承认了以色列具有核能力,并分析说现在以色列已经增长到拥有200枚核武器。”

  一位美国高级官员指出:“我们接受以色列拥有核武器的事实就向接受英国和法国一样,我们并不认为以色列对我们有威胁。”

  阿拉伯国家普遍对联合国和美国强迫伊朗接受核查的同时却对以色列的行为视而不见表示不满。

  一位联合国官员在试图劝说伊朗接受额外的检查时说:“以色列是国际争论的焦点,它的行为将会吸引并刺激其他国家发展核武器。”[中国船舶信息中心佟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