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AH-1W武装直升机升级以提升生存能力(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3:06 千龙新闻网

美AH-1W“超眼镜蛇”武装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AH-1W“超眼镜蛇”武装直升机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3月8日消息,对AH-1W"超眼镜蛇"机队进行的一项生存力升级工作已证实,它是解决AH-1Z和UH-1Y飞机研制试验中遇到的尾梁结构问题的有效方案。

  马里兰州帕特森河NAVAIR(海军航空兵武器系统部)的工程人员认为,AH-1W取消对尾梁的排气不仅能降低该直升机的红外信号,还将有助于降低AH-1Z和UH-1Y发动机排气热量对尾梁的影响。

  H-1项目官员于2月5日停止了飞行试验,因为升级后的T-700发动机排气温度增加、载荷和扭矩增大引起尾梁结构强度降低。H-1项目经理Doug Isleib上校称:"自2000年试飞开始,尾梁过热就引起了我们的注意,但整个影响到最近才完全显现出来。"先进的无损检测技术让NAVAIR工程师在出现飞行安全问题前就了解到过热造成的影响,进而暂停飞行试验,进行升级改装。

  AH-1Z和UH-1Y都采用了T-700系列发动机。Y/Z型飞机总重增加、运输量增加对发动机推力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因而排气温度增高、载荷和扭矩增大。温度升高的发动机排气碰到尾梁结构,引起金属变脆。经过广泛的数据评审和工程评审,飞机开始了总重减小后的试验,目前飞机尾梁正进行临时修改,为尾梁增加蒙皮和结构加强板,从而维持原来的热容限设计规定。之后飞机再恢复到完全飞行包线的试飞。该问题的最终解决办法将是将发动机排气转移开,不再对尾梁造成影响。

  转移排气方向正是目前AH-1W现役机队增强生存力的一项升级工作,因为AH-1W与升级后的H-1具有相同的发动机和尾梁基本结构,这项生存力升级也计划用于AH-1Z/UH-1Y飞机。对尾梁过热的持续关注使升级型飞机也将采用转移排气的方法。

  项目官员预计,首架转移排气的原型机组件两周后可获得。在H-1升级试验机上安装和试验将使该机作战评估推后4个月。原计划的飞机交付日期和初始作战能力日期预计不会受影响。该项目最近刚通过一个重要里程碑,获得国防采办局的批准开始进入低速初生产。飞行试验恢复后,该项目预计在4月中旬进入下一个作战评估。(吴蔚)

  来源:中国航空信息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