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军事专家:陈水扁正以赌徒心态把台引向战争边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4: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陈键兴)陈水扁正一意孤行地推动矛头指向大陆、破坏两岸关系的所谓“公投”,另一方面却欺骗台湾民众要建立“两岸和平稳定互动架构”。对此,军事及国际战略专家罗援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陈水扁所谓的“公投”本质上是“台独”挑衅,他正在以一种赌徒心态把台湾引向战争边缘。罗援指出,陈水扁不顾祖国大陆和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违背台湾民众的根本利益和主流意志,一意孤行地推动“3·20”公投,从表面上看,是为了扭转他的选情颓势,以公投来搅局;但从深层次看,则是为了
继续推动“渐进式台独”,挑衅祖国大陆。

  罗援分析说,陈水扁以“和平”为幌子提出的“公投”实质上是对大陆挑衅,包藏的是“台独”祸心。因为,在陈水扁看来,只要走出了公投的第一步,就会有第二步、第三步……最终的图谋是要实现“台独公投”,做的是“台独建国”梦。

  “陈水扁费尽心机策划的两个公投题目,实在是无稽之谈。”罗援指出,“和平”本是海峡两岸的人民的愿望,也是中国共产党和政府解决台湾问题的根本主张。早在1979年大陆方面就提出了“和平统一”作为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陆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释放了大量的善意,并对李登辉、陈水扁为首的台湾当局不断做出的“台独”挑衅保持了极大的克制和忍耐。但是,我们追求和平不是无原则的,更不能以对“台独”的退让来换取和平。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祖国统一,不仅是中华民族的利益所在,也是世界上一切主权国家的核心利益。

  罗援强调,由于“台独”分裂势力的活动猖獗,我们面临着维护祖国的领土主权不被分割的重责大任。祖国大陆已多次表示,只要还有一线希望,就会尽最大的努力以保持和平统一的方针。不是大陆方面不要和平,而是陈水扁在挑衅。

  针对陈水扁抛出所谓的“建立两岸和平稳定互动架构”说辞,罗援分析指出,1995年江泽民主席在提出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八项主张中就倡议,两岸双方应尽快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就早日结束两岸敌对状态举行谈判并达成协议。但是,由于李登辉、陈水扁顽固坚持“台独”立场,拒不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破坏了两岸商谈的基础,才使两岸关系持续僵持并随着“台独”挑衅的增加而恶化。最近,陈水扁又通过媒体对外宣称,即便公投不通过,他也决心要买反导导弹。由此更可见,陈水扁根本就是“为一己和一党之私,不惜把台湾海峡的海水搅混”。

  “陈水扁是一个极不负责任、极不道德的政客,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麻烦制造者和摩擦专家。”罗援指出,只要陈水扁不放弃“台独”立场,两岸关系就会麻烦不断,陈水扁所谓的“和平公投”绝对不会带来和平,而是一项危险性极大的挑衅性公投,善良的人们应该提高警惕。(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