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杨国庆呼吁台湾乡亲遏制“台独”反对分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9: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三月九日电(记者余瑞冬)正在参加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台湾代表团团长杨国庆在此间呼吁台湾乡亲能认清“台独”行径的严重危害,认清“台独”将给台湾同胞带来的灾难。

  身为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原籍台北的杨国庆说:眼下经济全球化趋势日显,祖国大陆抓住机遇,创造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奇迹。尽管去年大陆遭遇SARS疫情、自
然灾害等不利影响,但经济仍获大发展,且民族团结,各项社会事业继续稳步前行。他为此感到自豪与骄傲。

  他说,为了台湾同胞福祉,实现两岸经济共同繁荣,祖国大陆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会见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时的讲话,以及国务院台办发表的“三通”政策说明书,都显示了祖国大陆以台胞为本,为台胞谋利的宽广胸襟,体现了对台政策以台胞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的精神。

  他希望岛内同胞遏制“台独”、反对分裂,为台海和平和经济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