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原国民党机要秘书发声:黑金 你的名字叫李登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01: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9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原国民党机要秘书胡丽玲今天在媒体发表文章指出,国亲泛蓝联盟将于三月十三日发动“反扁呛声、换总统、救台湾”大游行,李登辉痛批连宋举办反黑金大游行是“黑金反黑金,笑死人!”看了这则报道,让有十余年国民党党务工作资历的我感慨万千。

  本人曾担任国民党三任秘书长机要秘书,虽然没有参与国民党决策,对于国民党的
决策过程及运作模式,却也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国民党结合地方派系维持政权,有其现实环境与选票的考虑,但与黑金挂在一起,却承受社会的严厉指责。终于,国民党在公元两千年付出了丧失主政五十年政权的惨痛代价。政党轮替,个人眼见党内重要干部的失落彷徨,也亲历支持民众包围中央党部的失望与愤怒。“与黑金挂勾”不仅给国民党致命的一击,最难堪的是,丧失政权的国民党还是无法摆脱黑金的指摘。执政的民进党无时无刻不给国民党,给连战扣黑金的帽子,连以前的党主席李登辉也经常公开指称国民党是“黑金政党”。

  不错,国民党曾经与黑金,甚至白金及大财团等交往甚密,造成社会风气与政党形象的极度败坏,这是国民党必需痛切检讨,甚至向全国民众道歉的地方。但,孰令致之?担任国民党主席十余年的李登辉先生不是始作俑者吗?难道不需负任何责任吗?难道一切都是当时担任副主席的连战的错吗?

  个人因为工作关系,常有机会与国民党籍的“立法委员”接触。大部分国民党籍“立法委员”的最大感触是,没有享受过国民党执政时庞大资源的好处,却必需背负黑金的沉重包袱。

  事实上,不仅这批形象良好的中新生代的“立委”,在连战的团队中,包括江丙坤、马英九、胡志强、刘兆玄、苏起、黄德福、蔡勋雄、丁守中等等,有那一位与黑金有一丁点挂钩?大家摸着良心说,就因为他们是国民党籍,他们就是黑金吗?比起民进党那几位最近常上新闻的要角来说,黑金的卷标要贴在谁身上,那是再清楚不过了。

  国民党已经是在野党了,还有什么能力翻云覆雨搞黑金游戏?相反的,人民给了国民党反省昔日与黑金挂勾的教训,却少了监督民进党政府腐化为黑金的机制。今天,在野的国民党号召全民出来“反黑金,救台湾”,正是要痛定思痛,彻底向黑金说不。今天,台湾的黑金问题并未根绝,黑金很显然已随着政党轮替而向新的权力靠拢,黑金已经随着“台湾之父”李登辉,投向“台湾之子”陈水扁的怀抱。要断绝台湾的黑金问题,唯有奉行“不断革命论”,用不断的政党轮替理论,让当政者彻底远离黑金。(佐林)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