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世界各地华侨华人声讨“台独”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5:52 新华网

  据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的报道:连日来,一些国家的华侨华人团体纷纷举行会议,强烈谴责陈水扁当局的“台独”行径。

  全巴西华侨华人“反独促统”、反对利用“公投”搞“台独”研讨会6日在巴西第一大城市圣保罗举行。亚马孙华商协会会长杨建中在研讨会上说,陈水扁践踏了台湾百姓要和平、要发展的意愿,他们是以损害台湾百姓的利益为代价,达到“台独”目的。

  巴西华人协会会长黄海澄表示,海内外中华儿女坚决反对“台独”,反对利用“公投”搞“台独”,只要“台独”势力一天不亡,就要斗争到底。他说,祖国统一是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中华民族复兴是每个中华儿女的神圣使命,海外侨胞将投身祖国统一大业,为这一目标的实现奋斗到底。

  新西兰华侨华人社团7日在奥克兰举办“反独促统”座谈会。新西兰和平统一促进会、新西兰华人团体联合会、新西兰华侨文化社、奥克兰台商同乡会和新西兰和平统一促进会怀卡托分会等近40个华侨华人社团的代表出席了这次座谈会。

  巴拿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7日发表声明说,台湾当局的所谓“公投”充满了欺骗性、虚伪性、危害性和挑衅性,将严重恶化海峡两岸关系,破坏两岸和平气氛,损害两岸人民的感情。声明指出,台湾当局企图通过“公投”为“台独”阴谋寻找所谓法律依据,其用心十分恶毒。台湾当局玩弄“公投”、企图利用“公投”搞“台独”,是对一个中国原则的严重挑衅,是对全体中国人的严重挑衅。

  中国留德学者学生团体联合会3日发表题为《祖国统一学子心声》的声明,谴责台湾当局玩弄手段图谋分裂祖国的行径。声明说,以陈水扁为首的台湾当局无视广大中国人民统一祖国的愿望,玩弄“公投制宪”、“公投立法”等手段,以达到分裂祖国的险恶目的。对这种倒行逆施,留德学人早已看在眼里并保持着高度的警惕。

  科特迪瓦各界华侨华人3日召开反“台独”、促统一座谈会,强烈谴责台湾当局的“公投”阴谋,表示决心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贡献力量。科特迪瓦华人联合总会会长张剑说,台湾当局所谓的“公投”是“台独”分子经过包装的别有用心的举动,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郑明如和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志民2日在出席2004年全球华侨华人反“台独”促统一大会时表示,坚决反对台湾“独立”,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和平统一的主张。

  郑明如说,中国政府提出的“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和发展两岸关系的各项主张,得到台湾同胞越来越多的理解和认同,求和平、求安定、求发展,是台湾同胞共同的意愿。但台湾领导人一再背信弃义,拒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否认“九二共识”,抛出“一边一国”等分裂主张,大搞“去中国化”、“台湾正名”等各种“渐进式台独”。台湾领导人的做法是对一个中国原则的挑衅,是对全体中华儿女的挑衅,把两岸关系推到了危险的边缘。他强调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中国的和平统一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谁制造“台独”分裂,谁必将成为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

  王志民说,坚决反对台湾当局设定的“3·20公投”,支持中国政府尽最大诚意和努力实现和平统一、并不惜一切代价维护国家统一的立场。王志民说,在台湾岛内少数“台独”分子抛出“公投”等伎俩的情况下,促进中国和平统一,是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共同愿望和责任。他警告,以陈水扁为代表的少数“台独”分子不顾大陆方面警告和国际社会反对,执意举行“3·20公投”。这种挑衅举动,将使台湾局势更加动荡,将把台湾民众的身家性命推向危险边缘。

  《人民日报海外版》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