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岛内民众:选旗满街飘 选民找面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5:21 人民网

  人民网3月9日消息:台中县沙鹿就业服务站每天一开门,就挤满找任务的男女老少,一听说要访问对“总统”大选看法,有九个破口大骂。据联合晚报报道,一名陈姓男子说,他已快一年没有任务,家里坐吃山空,连孩子学费都缴不出来,那有心情管他“总统”选给谁,每天在路上看到满街飘扬的竞选旗帜,他心里就有气,那么多人失业在家,有的穷得快断炊,就看着政党如此糟蹋钱,有谁想到他们这群还饿着肚子的人?

  李姓妇人说,她与丈夫两人都失业在家快两年,借钱借到亲戚朋友见到她都怕,只能偶而接些零工渡日,她只想过过安定日子,不要再愁没钱买米买菜,但失业率高、经济不景气加上消费日高,这些苦处“总统候选人”为小老百姓想过没有,“总统”夫人进出号子,日进斗金,那里知道这些没任务、没收入的苦,在320前没找到任务,她谁都不投。

  林姓男子更是激动的骂着“贼政府”,老百姓不顾好,整天就在玩选举、骗选民,吃苦的是老百姓,“总统候选人”有种到各就业服务站走走,就知道自己在老百姓心中是啥玩意,要选“总统”前,最好先扪心自问能为老百姓做什么,而不是选出来挨骂的。

  原本纵横股市的陈姓男子,大学毕业后在股市最低迷时期,靠着在股市翻腾操股获利上亿元,晋身高档雅痞族。但也在短短时间内,因为被证期会发现不当操盘,瞬息间一身亮丽家产转眼成空。

  从开时髦奔驰双门跑车,到沦为台北市公共汽车族,人生转变落差大到周围朋友没有人敢相信。尤其当初“总统”民选时,无党无派的他坚持力挺阿扁。结果今年“总统”大选,失业的他反过来要周遭的朋友,千万要睁亮眼睛慎投一票。

  他也自我调侃说,当初在股市操盘获利被视为炒股不法,他自认倒楣,如今“总统”夫人进出股市获利,”财政部长”林全却说是“可活络股市”。

  高雄县的阿忠今年30岁,待了几年的车间上个月突然倒闭,老板跑了,连资遣费都没有。看着旗帜飞扬的造势晚会,阿忠愤愤不平的说,民进党政府口口声声拚经济,可是到处是没头路的人,景气的春天不知道在那里,“难道嘴巴嚷嚷相信台湾!爱台湾!就有饭吃?”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