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香港民间团体遣责台当局借“公投”搞“台独”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6:0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9日电香港民间团体8日晚举行“反独促统”座谈会,与会人士指出,岛内“台独”势力正加紧“台独”挑衅,陈水扁当局以公投包装“台独”的危险行径应该受到包括台湾民众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谴责。

  香港胡氏宗亲总会会长胡国赞发言指出,反“台独”、促统一,中华儿女人人有责。反“台独”不分民族、不分党派、不分界别。他呼吁胡氏宗亲积极推动祖国统一,维护两
岸关系的和平稳定。

  香港缅华互助会会长王锦彪在发言中强烈反对陈水扁当局借公投搞“台独”。他指出,陈水扁所谓的“3·20公投”具有欺骗性,台湾民众应擦亮眼睛反对“台独”、反对台湾当局借公投搞“台独”。

  来港出席座谈会的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次表示,台湾的前途系于国家的统一。中华儿女要从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出发,从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大局着眼,反对“台独”,促进祖国统一。座谈会由香港胡氏宗亲总会和香港缅华互助会联合主办。会上,数百位与会者签署了“反‘台独’、促统一”宣言,强调推动祖国完全统一中华儿女人人有责,绝不允许任何势力任何人,以任何名义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