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连战接受专访称:两岸统一问题须搁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1:23 人民网

  人民网3月10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连战日昨接受美国时代杂志访问,谈到统独问题,被询及是否最终主张两岸统一,连战回答,“这个问题必须搁置”,没有人在这个时候可以回答这个问题,或在预见的未来解决这个问题;但同时,两岸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可以商谈。

  连战说,当选后,不会刻意“去中国化”或“复中国化”,因为文化是社会最底层
的内涵,不是政府能操纵的。

  连战还说,如果大陆坚持在“一中原则”前提下,两岸才能恢复对话,亦即必须先解决主权争议,再谈其它的话,“两岸复谈确实很困难”,因为,就国亲联盟而言,所谓“一中原则”就是“中华民国”。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