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军F/A-22项目不会步“科曼奇”项目后尘(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8:43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2月24日报道]美国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最近要求国防部委托独立的机构对波音及西科斯基公司的"科曼奇"项目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A-22项目进行研究,并考察这两项冷战时代的隐身飞机项目是否还适用于新的战略环境。2月23日,美陆军宣布取消"科曼奇"项目。多种消息来源显示,这并不意味着美空军的F/A-22战斗机项目也敲响了丧钟。

  列克星敦研究所的首席官员Loren Thompson指出,"科曼奇"项目的取消并不意味着与之有一定联系的F/A-22项目就是下一个要终止的项目。这两个项目确实具有非常不同的境地。首先,F/A-22较"科曼奇"已前进了一大步,洛·马公司已向空军交付了14架F/A-22生产型飞机,而"科曼奇"项目经过长达20多年的研制后,至今仍没有生产出一架生产型飞机。其次,与终止"科曼奇"项目相比,取消F/A-22项目节省的预算比例更小。不像"科曼奇",F/A-22的大部分研制费已经花掉。另一个关键的不同是,陆军是在没有国防部长的压力下,自己做出终止"科曼奇"项目决策的。而空军不可能建议废除F/A-22,因为F/A-22是空军最高的现代化优先项目。

  洛·马公司的发言人Greg Caires也指出,F/A-22和"科曼奇"处于迥然不同的研制和生产阶段。

  陆军声明终止"科曼奇"项目后,空军发表声明仍坚持将F/A-22作为空军未来的最优先飞机。空军声明指出,陆军是基于它在未来的转型部队中如何获得最佳投资回报的评估作出的决策。空军已在几年前就做出了类似的决定,即在F/A-22初始的空对空设计中就纳入了支持对地作战的能力,使其能适应联合作战需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