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参谋长约翰·江泊上将概述军事空间需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08:4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天与导弹防御报告》2004年2月17日报道]美空军参谋长约翰·江泊上周向国会议员表示,美国必须确保其空间能力在世界上处于优势地位。

  上周,约翰同美陆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参谋长一起在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举行的2005财年《国防授权需求》和《未来几年国防项目》听证会上提出空军的需求。他称,空间系统具有精确轰炸、气象监控、全气候导航、全球通信、导弹预警和侦察等能力,但需
要更新现有的系统以确保空间统治地位。任何国家或军队都可随意购买所需装备,并有权使用卫星通信、成像及GPS信号导航系统。美国尚无法确保现有空间系统的有效维护,随着技术的进步,各国同美国将存在潜在的空中均势,及潜在的未来应用威胁。在未来交战中,现有的系统将不会确保空间优势。约翰表示,美国空军需要取代老化的卫星,改进过时的地面控制站,实现空间控制能力,确保行动的自由。

  在"自由伊拉克行动"期间,敌军首次针对GPS系统部署了干扰机。以美国为首的部队最终成功地摧毁了所有6部GPS干扰机。美空军作为国防部的空间执行机构正致力于制定改进空间系统,寻找解决空间问题的新方案。

  下个月,空军将同国防合同商召开会议,介绍防御性的反空间项目,如快速攻击、识别、探测与报告系统(RAIDRS)。正在开发中的这种系统可以为卫星的控制人员提供近实时的环境与来袭目标的感知。在未来冲突中,通过卫星对敌方的攻击进行探测将成为保持美国军事优势地位的重要因素。许多空军科学及技术项目,如直接能源、特超声(空气动力)学和激光通信等都将在联合作战能力方面起重要作用。

  去年12月,12家合同商开始着手"兵力运用与从本土发射"(FALCON)项目,共同开发一种可重复使用的极超声速巡航飞行器,这种飞行器可在常规军用跑道上起飞,2小时内完成攻击14480千米外的目标。另外,空军正在关注新的转型卫星项目,即在空间部署激光器用于通信,以及为下一代GPS III系统增强抗干扰能力。像小型空间平台等其他技术领域也被列入空间发展计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