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计划采购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F-35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09:3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2月18日报道]为增强美空军的对地支援能力,美空军将购买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STOVL)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并升级部分A-10"雷电"攻击机。

  美空军部长罗奇和空军参谋长约翰·江泊称,空军还没有决定购买多少架STOVL型F-35战斗机。空军将在今年年末制定2006财年武器装备采购计划时,确定将要升级的A-10战斗机的数量。罗奇称这两项倡议将把空军与地面部队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但他同时也承认购
买F-35具有一定的政治意义。

  由于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对F-35重新进行了设计,导致F-35重量增加,因此空军正在对这一项目进行审查。英国皇家空军和皇家海军计划购买F-35 STOVL改型机。F-35 STOVL型机的软件问题和重量增加已经使该机的开发成本增加了70亿美元,同时导致飞机交付时间也推迟到2007年。美空军决定购买1760架F-35战斗机以代替F-16战斗机和A-10攻击机。

  到目前为止,美空军只决定购买F-35常规起降(CTOL)型战斗机。然而,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作战表明,空军需要能够在恶劣的前线机场环境下起降的下一代作战飞机。F-35项目将在今年4月进行CTOL型F-35的关键设计评审,同时评审的还有CTOL和STOVL型飞机通用的核心部件以及航母舰载型F-35。

  改进的A-10攻击机将作为F-35正式服役的过渡型。A-10在伊拉克战争中的表现再次证明了其价值。空军考虑升级A-10的航空电子设备,同时在A-10攻击机上加装数据链,加装精确制导弹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