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卡塔尔将庭审涉嫌刺杀车臣叛军头目的俄情报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 12: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7日电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因涉嫌刺杀车臣叛军首脑泽利姆汗·扬达尔比耶夫而被卡塔尔当局逮捕的两名俄罗斯人的拘留期限将被延长1个月。

  莫斯科一名外交官员对塔斯社说,早些时候俄罗斯方面要求卡塔尔当局同意俄罗斯医生去为被捕的人做体检。对此,“卡塔尔方面虽然至今还未做出答复。但有关谈判正在进行之中。被捕者仍然有希望被释放。”

  卡塔尔当局已经证实他们支持了车臣恐怖分子。车臣反政府武装在卡塔尔筹集了许多活动经费,而臭名昭著的卡塔尔当局是这些资金的主要来源。

  卡塔尔有多个基金会为车臣判军提供了资金,而俄罗斯官方也在收集有关这些基金会的情况,这是情报部门对于此类事情采取的正常行动。

  俄罗斯律师正在与卡塔尔的一些律师事务所联系。俄罗斯情报部前任部长科伐利夫说,根据卡塔尔有关立法,外国律师不能上庭辩护,但是至今为止,还没有卡塔尔哪位律师答应接办这个案子。他表示被捕的官员根本就无罪可言,要进行庭审简直是荒诞举动。

  俄罗斯国防部内务部部长伊万洛夫已经声明,俄罗斯将竭尽全力去争取在卡塔尔被捕的公民得到释放。(阿MAY)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