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安理会欲强化反恐职能 中国呼吁加大反恐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09: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联合国三月四日电(记者赵海燕)联合国安理会四日就反恐问题举行公开会,讨论强化安理会反恐委员会职能问题。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张义山在会上发言,呼吁反恐委员会加大反恐援助的工作力度,努力满足发展中国家的要求。

  反恐委员会主席、西班牙大使阿里亚斯今天表示,恐怖主义是国际社会面临的重要挑战,联合国应该通过安理会在反恐斗争中起领导作用。为了更好地迎接挑战,有必要加强
反恐委员会的架构。反恐委员会就改革方案提出了报告,包括建立反恐委员会执行理事会,加强对成员国反恐措施的评估以及提供技术援助等。

  张义山在会上发言时指出,通过两年多的实践,反恐委员会现有结构和运作方式确实显露出不足,例如会员国的报告负担太重,会议和文件太多,工作成效有待提高,专家之间协调不足等。他表示,中国完全支持对反恐委员会进行必要改革,赞同反恐委员会报告所提建立反恐委员会执行理事会等一揽子方案,希望能尽快妥善解决存在的问题,尤其是解决广大会员国报告负担太重等问题。

  张义山强调,振兴和改革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无论如何改革,反恐委员会都应对执行理事会的工作保持政策引导和指导,任何决策都应由反恐委员会全会协商一致作出。

  反恐委员会的改革方案需要得到安理会的批准。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