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日本“雄鹰”反恐怖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6:3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演习中的日本反恐怖特种部队队员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日本警察厅已在全国7个都、道、府、县正式组建了对付恐怖袭击和其它突发事件的特种部队,名为反恐怖特种“雄鹰”部队、这支部队的雏形即东京警视厅和大阪府警察本部特种部队。始建于1977年底,是模仿美国、联邦德国、英国等国家的特种部队建立的。

  这支部队的出现源于1977年9月日本赤军分子劫持了一架日本民航客机事件,日本政府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向劫机恐怖分子屈服,采取“超法规措施”将正在狱中服刑的6名日
本赤军分子释放,遭到国际社会的耻笑。这一事件促使日本政府决意要培养一批反恐怖突击力量。

  最初筹组的特种部队有两个分队,一支属东京警视厅的第6机动队,一支属大阪府警察本部。正式组建的特种“雄鹰”奇袭部队。是在原有的两支特种部队的基础上进行改组和强化。此外在日本,还有一支有实无名、具有反恐怖作战职能的特种部队。这就是日本陆上自卫队第1空降旅第101财空降大队。

  这支在名义上仅为普通伞兵部队的特种部队,自建立以来就以在敌后进行侦察、破坏、袭击作战为己任。为了保密需要,第101空降大队,在国内执行反恐怖任务时全部以警察身份出现,而且每战必胜,成为日本自卫队中的精锐。

  此外在日本,还有一支有实无名、具有反恐怖作战职能的特种部队,这就是日本陆上自卫队第1空降旅第101空降大队。这支在名义上仅为普通伞兵部队的特种部队,自建立以来就以进行侦察、破坏、袭击作战为己任。为了保密起见,第101空降大队在国内执行反恐怖任务时全部以警察身份出现,而且由于训练有素,作风泼辣,每战必胜,成为日本自卫队中的精锐。

  2000年1月,日本防卫厅开始研究在下一次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2001至2005年度)期间,在陆上自卫队设立特种部队,以防范恐怖分子和邪教分子的袭击。

  防卫厅准备首先在管辖东京周围的东部方面队设立特种部队,尔后在全国各地设立同样的部队。欲设立的部队人数不多,除负责搜集对方的情报和资料外,还将负责城市重要设施的警备,对付持有高精武器装备的恐怖分子的袭击。防卫厅在2000年度预算案中,把对付恐怖分子的费用提高到上一年度的3倍,约为23亿日元。在下一次防卫力量整备计划中,将进一步扩大预算,以便设立新的专门部队。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