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超级枪骑兵”—意大利空军特别行动勤务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5:11 舰船知识网络版

意大利GIS特勤组正在训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意大利GIS特勤组正在训练

  猛烈的爆炸,冲锋枪间歇性突射的声音,几声叫喊及刺鼻的催泪瓦斯味,整个事件不过几分钟,震惊意大利全国的Train监狱暴动事件即被平息。突击队员娴熟的动作技巧和精确无比的时序控制,使事件结束后只留下一群目瞪口呆的记者,象傻子般还没回过神来。

  l980年11月29日当天报纸的头条新闻上,意大利空降部队枪骑兵团()中的"特别行动勤务组"(GIS,Special Interventions Group),首次在新闻媒体曝光。各报纸报道的重点完全放在了对这支部队的好奇与探究上,至于这场监狱暴动是如何被平息的,则没有人充分说明,因为连现场的记者都不知道事件的内情。

  塔斯卡尼亚的精英

  那些身着黑色连身战斗服的突击队员隶数于哪个单位?编制多少人?基地在哪儿?这是意大利新闻界在了解本国有如此一个精英特种部队后,最想得到解答的问题。事件结束后数天,意大利终于应舆论的要求,公开了GIS的情况。根据官方的说法,GIS特勤组于1978年成立,目的是对付当时逐渐在意大利横行的恐怖主义。该单位成员是从意大利陆军FokO-rc空降旅下问第1空降军骑兵营中挑选出来的。当时公有的人数大约有80名。成员的体能及心智状况都可称得上是"超级枪骑兵"。

  严格考验

  据一名GIS教官说,目前,人员的甄选是每年举行2次,由意大利塔斯卡尼亚(Tuscanin)军团各部队指挥官推荐人选,由GIS负责甄选与训练。

  初步甄选为期六周,期间严格的体能测试。常常使得每一期筛选中,只有3、4名候选者能够通过。从而进行正式的选训过程。过程又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为期18周的基础川练。课程包括射击、爆炸物的处理,房舍突击、伞、近战及徒手搏击等。这期间如受训队员有任何轻微的过失与错误,都可能追受退训的命运。

  第二阶段选训过程为期24周,准队员们在此阶段将进行未来执行任务时所必需的各种技能训在射击训练方面。针对各种环境与全天候的实战状况,进行快速突射,精确射击及本能反应射击训练等;在镇暴训练方面,针对各种爆炸物及特殊有害气体的防制与处理进行实战演练;在反恐怖活动方面,则以各种交通工具和房舍进行训练。由于反劫机为反恐怖话动任务的重点,意大利Alitalia航空以司甚至提供一些客机的实体模型,供GIS训练使用。

  编组与行动

  为保证指挥网络的快速灵活,GIS的行动部署由意大利中部枪骑兵团负费指挥。GIS下辖3个分队,其中有2个突击中队,而第3个则是训练中队。训练中队由武器,特殊装备、伞训、山训及雪地训练专家组成。除训练新进队员外,必要时也充当突击中队的预备队。每个中队下各有一狙击侦搜队。他们是GIS最精英的单位。每名狙击侦搜队员都必须在突击中队服役役2年以上,才能转调到狙击侦搜队。狙击侦搜队在行动中担任情报汇集、目标观测与狙击任务。因此从行动实质意义上说,狙击侦搜队是GIS行动时的耳目。

  为确保意大利的目家安全与利益,GIS固定保持一个24小时警戒待命组。在接到通知后,可随时出发至任何地点执行任务;在警戒待命组受命出动后,第二个预备待命组即完成战备工作;如果情况紧急,则第三个行动组可在3小时内完成战备工作,为使GIS保持足够的机动能力,GIS拥有本身编制内的机动运输车队,其人部分车身都没有任何标志。为了提高GIS的立体机动能力,GIS还配备了数架AB4l2型直升机,此外在距GIS驻地Livorno约20km处的比萨(Pisa)空军基地,也备有数架G222型运输机,随时待命承但GIS的长程机动运输任务。

  武器装备

  GIS队员的标准个人装备包括:意大利自制的凯夫拉访弹头盔(头盔后缘均标有该名队员的号码,以便在行动中辨认);1具SP-10型防毒面具;防弹背心(有自制Gassoni Gorazza 2型及英国GPV-25型两种,均采用Nomex防火材料制成;自制的"北爱尔兰式"强化手套。此外,每名队员的整套防护装备还搭配1具仅挂在喉部的德国Bosch微型麦克风。

  GIS采用阿迪达斯公司(Adidas)制的战斗靴,靴底经过特殊的防滑处理,以增加在光滑表面(如机翼)上的抓地附着力。在进行反恐怖行动时,GF队员还会配备被称为"恶魔"头套及SOV战术背心"两者均为意大利自制。背心有绿色和黑色两种,以配合不同任务环境使用,背心上缝有许多口袋,可分别用来携带无线电手机、炫光手榴弹、急救包MP5或M12S冲锋抢的30发备用弹匣及散装枪弹等。手枪套挂在大腿外侧,腰带上则挂有手拷、战斗刀和15发手枪备用弹匣等。

  GIS队员的个人武装为伯莱塔M92F型9mm半自动手枪,弹匣容量为15发,保险装置及弹匣释放钮左右手均可操作。在自动武器方面,则有弹匣容量为义32的伯菜塔Ml2S及德国H&K制MP5系列9mm冲锋枪。其中,MP5系列包括弹匣容量为30发的MP5A3伸缩枪托型(可配装Magl-型聚光灯)、Mp5SD3消音型及弹匣容量为15发的MP5K短枪管型(可配接Hen讨d@型聚光灯)。所有的冲锋枪均配备激光标定器及0TE或H&KZPP型夜视镜。

  GIS狙击手所用的狙击枪有三种,两种为德国H&K制7.62mm口径的G3/SG1及PSG1半自动狙击枪。其中,G3的弹匣容量为30发,使用可调式1.5*6倍瞄准镜。PSG1则为5或10发弹匣,采用放大6倍的瞄准镜。另一种则为德制毛瑟86SR型手动狙击枪,弹匣容足为9发,可使用与G3/SG1狙击枪相同的瞄准镜。除一般瞄准镜外,上述3种瞄准镜都可加装最新型的夜视放大瞄准镜,以方便在夜间及光线不足的情况下使用。

  合作关系

  GIS除了执行反劫机任务外,也执行其他具有高度危险性的任务。如镇压监狱暴动、打击国际犯罪活动等。在意大利国内治安维护上,GIS则协助警方应付"特殊"危急的事件以及提供国外元首来访时的近身保卫,如1993年夏天在意大利拿披里举行的七国高峰会议,GIS即出动配合意大利警方特勘组们(NOCS)为与会的七国领袖提供保护。

  意大利GIS与其他特勤单位相同,也与世界各国其他特勤单位保持联络。如与德国的GSG9、奥地利的Cobra、比利时的Diane及英国的特种空勤队(SAS)等,都保持有清报及训练经验的交流。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