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雷霆”部队:波兰反恐怖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5:25 中国国防报 

波兰特种部队队员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波兰特种部队在伊拉克战争中露面

  1994年8月至12月,一批波兰军人参加联合国在海地太子港组织的代号为“支持民主行动”的维和行动。在维和行动中,这批在海地值勤的波兰军人出色地完成了保护联合国重要官员、平息当地的暴乱及营救人质等任务。这批波兰军人来自波兰最精锐的特种部队———“机动反应特战群”。它在波兰国内素有“雷霆”部队之称。正是这次海地维和行动揭开了波兰特种部队的神秘面纱。

  “机动反应特战群”是波兰特种部队中反恐怖作战的主要力量。1990年,波兰驻贝鲁特大使馆受到恐怖分子袭击。这次挑战使波兰政府意识到,防止国内遭受恐怖袭击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势力非常重要,因此建立了第一支专业的反恐怖特种部队———波兰“机动反应特战群”。苏联解体后,波兰感到自身安全受到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因此作出了许多向西方国家示好的举动。在这支特种部队的组建上,波兰主动邀请美国、英国、德国等国特种作战的反恐专家进行指导,并按照美国“三角洲”部队的模式进行训练,采取大编制但以小组为主体进行战斗的形式,每组4人,要求特战队员具备超强的体能、野战救护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波兰特种部队与其他国家不同之处在于队员中有女性。平时,队员主要进行营救人质训练及空降、水面及水下渗透方式突击技能训练。在训练中该部队与波兰其他部队和部门进行密切协同。如进行空降、水面及水下渗透训练时,由第6空降突击师及第7海上突击师负责保障;反劫机训练则由波兰国家航空公司提供有关设施,进行实际机体模型的突击训练。由于波兰境内港湾、河道甚多,恐怖分子可能对水上目标进行破坏。船只、油井及商船的反劫持渗透突击也是“机动反应特战群”的训练项目之一。此外,为进行搜集情报与从事间谍活动的需要,在完成其他训练任务的情况下,波兰特种部队要求每人都必须熟练地掌握两种外语,以便执行情报侦察和反间谍任务。(黄勇)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