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导弹防御局(MDA)拟恢复天基拦截器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 00:1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2月23日报道]美国导弹防御局(MDA)准备恢复天基拦截弹的研制工作。MDA在2005财年预算申请中,为天基动能拦截弹(KEI)试验台申请了1000万美元。这些资金将用于风险降低研究,包括概念分析、作战演习、初始开发和轻型拦截弹部件的测试。在更远的未来,导弹防御局设想在2010年~2011年间在空间进行在轨试验,2012年进行有限试验卫星的测试。

  MDA的2004财年预算申请中有1400万美元用于天基KEI的研究和概念定义工作,但由于针对天基武器的预算和政策限制,MDA决定在新的2004财年预算中不投入任何资金。

  KEI项目的主要目标是研制地基、海基和天基拦截弹拦截处于助推飞行阶段的弹道导弹。在2004年国防拨款法案中,国会为KEI项目拨款1.19亿美元,但MDA申请的资金为3.01亿美元。

  与此同时,来自国防部的消息称,KEI项目中与天基拦截器有关的另一项研究工作也因资金的限制推迟了一年左右的时间。近场红外试验(NFIRE)卫星原计划于今年夏天发射,但由于国会削减了MDA在2004年为KEI项目申请的预算,卫星发射时间将推迟到2005年晚些时候。

  这颗试验卫星用于跟踪洲际弹道导弹(ICBM)的发射,使MDA更加清楚地了解导弹在助推段飞行的情况。2003年1月,美国光谱航宇公司获得价值3440万美元的合同,制造NFIRE卫星、在卫星上安装载荷并做好卫星的发射准备。MDA在2005财年预算中为NFIRE申请了6800万美元。

  目前,KEI项目的焦点是设计将于2010年部署的地基和海基拦截弹。去年12月,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与雷声公司的联合小组获得了45亿美元的合同进行地基KEI的开发和测试。

  对于整个KEI项目,布什政府在2005财年将申请5.11亿美元,项目从2005年~2009财年的总开支预计将达到80亿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