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导弹防御局选定海基导弹防御雷达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22:5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8月18日报道]美导弹防御局(MDA)于8月15日选定阿拉斯加州的埃达克作为海基X-波段(SBX)雷达的主要支持基地(PSB)。MDA说,PSB包括SBX的安放场地和对SBX的最低后勤支持。

  SBX是整个地基中段防御(GMD)系统的组成部分,将为GMD系统提供详细的弹道导弹跟踪信息,并为GMD拦截导弹提供先进的目标瞄准能力和干扰判别能力。为了完成SBX,MDA今年
1月授予GMD主要承包商波音公司7.47亿美元的合同。雷声公司是SBX主要的子承包商。MDA称,SBX依靠自身动力部署到运行位置的能力使其能够支持真实的GMD运行和真实试验。SBX长390英尺,高250英尺,排水量为50000吨。

  MDA说,作为最近刚刚完成的GMD扩展试验射程最终环境影响声明(FEIS)的一部分,选定"埃达克作为主要支持基地"已经列在空军将军、MDA负责人罗纳德·卡迪什签署的决议中,这一决议同时还是最近刚刚完成的"GMD扩展试验射程最终环境影响声明(FEIS)"的组成部分。FEIS分析了建议行动(proposed action)的影响和获取扩展试验射程能力的替代方法,它可以为GMD系统提供更加真实的飞行试验。MDA补充说,FEIS审查了拦截器的单发与双发的研制能力,并考察了太平洋地区不同地点的靶弹及其发射装置的能力。

  据MDA透露,选定埃达克是对运行、支持和可持续性等相关因素广泛分析的结果,包括未来行动地点的易达性和支持设施的有效性。除埃达克,自推进半潜式改进型的石油钻井平台将在德克萨斯州的布朗斯维尔和科珀斯克里斯蒂造船场被改造和安装有效载荷,计划于2005年开始支援GMD运行。

  2002年MDA雷达评估期间,评估小组考虑采用雷达监控14条飞行试验轨迹,包括从科迪亚克岛、阿拉斯加、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拦截器,以及从空中平台发射靶弹。MDA评估小组总结说,海基雷达可以满足14条预置轨迹中的13条,而陆基雷达只能满足14条轨迹中的5条。

  MDA官员称,他们打算以"阶段方法"加快雷达研制,在这种方法中,每一阶段末做出下一阶段的决定,以保证系统进度。SBX已经得到了国防部授权和拨款支持,有望2003年秋通过国会批准。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