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详讯:美国导弹防御局将升级英国的雷达站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9日 16:1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9月5日报道]五角大楼的官员向《每日防务》的记者透露,本月,美国导弹防御局(MDA)希望与英国方面相应的部门签署一个协议,继续对美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中的一个雷达站进行升级。

  英国国防部的官员也已经告诉MDA的官员,他们希望推进一个悬置太久的计划,升级位于弗莱茵山谷沼泽地(Flyingdales Moor)的相控阵早期预警雷达。它是英国加入导弹防御计
划的一部分。

  前几周,MDA的官员们与潜在的欧洲伙伴对导弹防御计划进行了一连串的磋商。五角大楼的一位官员说,除了目前正在共同进行的几个计划外,通过这些会议,还在导弹防御领域中加大国际合作的力度方面取得很大的进步。此外,几个国家还要求得到有关导弹防御计划额外的信息,并对自己想参与的计划作出取舍。

  当一些官员毫不怀疑Flyingdales的雷达升级将要开始的时候,有些人却提出疑问,是不是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要直接处理这个问题,或者是这个计划将在美英国防部级别较低的官员之间完成。这部雷达的作用除了发现弹道导弹之外,还要对其进行跟踪和识别。令人信服的是,升级过的这部雷达能提供中段目标(进入再入段的导弹)跟踪信息,为导弹防御系统中的X波段雷达提供早期预警。

  位于Flyingdales的雷达站最早是根据英美之间1960年签署的一个协议建造的,目的的用于早期预警。这个雷达站1985年进行了升级,在这次升级中,美国航天司令部用一部大型电控相控阵雷达取代了3部机械抛物面雷达。根据英国核裁军(CND)组织的信息透露,这份升级合同授予了雷声公司,升级过的雷达1992年10月投入了使用。其中,美国承担了70%的费用,英国承担了剩下的30%,用于基础设施的建设。

  为了进行导弹防御,五角大楼的官员们和观察家们认为对雷达进行升级没有任何技术问题,但是他们承认,这可能导致持续不断的政治攻击。其中的一个问题就是,这个雷达站位于一个国家公园内,升级将成为一个颇具争议的问题,尤其是不得不扩大雷达站的时候。

  观察家们还担心,在毫无保护的情况下设置一个雷达站,可能使英国更易受到攻击,"英国将成为导弹防御网中毫无保护的一部分"。MDA的官员们说,他们打算将Flyingdales的雷达和初始的2004导弹试验台计划结合起来,该试验台将由位于阿拉斯加的5个导弹发射井,X波段雷达和其他相关的早期预警雷达以及作战管理指挥、控制和通信装置组成。

  如果这个雷达合同最终定案,它将是跨大西洋导弹防御合作成为可能的重要迹象。欧洲已经愿意加入布什的导弹防御计划,而不是在自己的计划上与其他人合作,如中远程防空系统(MEADS)。MEADS是美国、德国和意大利联合开发的,使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爱国者先进能力-3"导弹。

  今年夏初,MDA负责战略关系的副局长,戴维·马丁告诉《每日防务》说,待今年晚些时候北约的研究完成以后,MDA将有一个明确的计划,以促进导弹防御的国际合作。

  现在,没有了《反弹道导弹条约》的束缚,MDA正在努力扩大导弹防御计划的国际伙伴,马丁说,可能还应该包括俄罗斯并和增强与日本的合作。马丁还暗示,直接的工业界之间的合作可能是扩大导弹防御合作者阵容最快和最有效的方法。

  去年夏天,北约选择了两个小组,研究从根本上解决近程和中程弹道导弹防御的问题。其中的一个小组由波音公司和科学应用国际公司组成,另一个小组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欧洲MBDA公司组成。这份合同由北约顾问、指挥和控制局负责管理。

  (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