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接收第16架Joint STARS飞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9:3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3月2日消息,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已提前一个月向美国空军交付了第16架E-8C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oint STARS)飞机。这架飞机命名为P-16,将交给佐治亚空中国民警卫队第116空中控制中队,该中队设在罗宾斯空军基地,综合了空军和空中国民警卫队两方的人员。

   E-8C Joint STARS是一种先进的机载地面监视、瞄准和战场管理系统。该系统在
防区外可进行对敌方地面活动目标的探测、定位、分类、跟踪和瞄准,并通过安全可靠的数据链与空军和美国陆军指挥所进行实时信息交换。

  所有Joint STARS飞机均采用波音707飞机机体。每架飞机在路易斯安娜州Lake Charles的诺·格生产厂完成4000万美元的改装工作。内容包括飞机完整性的全面检查、腐蚀部分的处理和去除、结构件和面板的更换。飞机要重新连线,油箱拆除后重新密封,以消除燃油泄漏、增加飞机可用性。飞机还必须通过所有适航性指示/服务说明书及补充结构检查文件的要求。同时,J-STARS的机翼结构完整性项目(WSIP)还要解决707机身上存在的疲劳损坏问题,更换机翼下部加强板和桁条。

  美军分析"伊拉克自由"行动得出的关键需求之一是要增加更多的卫星通信(SATCOM)单元。为此,P-16将采用一种升级型SATCOM无线电接收机,帮助满足该需求。该SATCOM改装将使J-STARS飞机超地平传递和接收甚高频(UHF)SATCOM声音和数字数据。

   Joint STARS P-16飞机是所谓第20批次构型中生产的第6架飞机。该构型采用了一种综合式、带商用货架产品的计算和信号处理结构,新技术出现后系统升级更简便。诺斯罗普·格鲁门正在进行头10架已交付空军的Joint STARS飞机向第20批构型的升级,有4架第10批飞机已升级到第20批构型,3架飞机的升级工作正在进行当中。预计明年,洛·格公司将完成17架Joint STARS飞机最后一架的交付,届时所有第10批飞机的升级工作也告完毕。(吴蔚\责编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