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诗人:“公投”如横柴入灶 人民一定反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2:36 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台湾“选举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场“公投辩论会”,3日下午3点举行。担任反方的诗人作家詹朝立,在第一场“强化国防”议题方面强力质疑台湾是否需要花费7000亿做武器采购,如果执意“公投”犹如横柴抱入灶,台湾人民一定要反抗。正方的“总统府”副秘书长吴钊燮则还是老调子,强调“公投”是台湾人民争取所谓“民主制度”发展的“里程碑”。

  正方代表吴钊燮申论时称,“公投”是台湾人民争取“民主制度”发展的“里程碑”,台湾人民行使“公投”权力如果能获得的话,可以增强“国防”,台湾人民一定要在3月20日去投票,欢欢喜喜去参加“公民投票”,面对子孙才有交待。

  反方代表自由作家詹朝立则在申论时说,本来“公投”这两字充满了梦想,但这次却觉这是一个硬是要来的“公投”,很多学者专家都已说这是违法的,不能和台湾“选举”绑在一起,这种第一次硬要的“公投”,台湾人一定要反抗。

  詹朝立申论说,前几天中正纪念堂有人自杀,其父亲失业心情不好把女儿弄死,导弹还没打过来,自己台湾人一个又一个死掉,自杀的人在陈水扁任期也超过以前,不用导弹打过来,台湾人已死了一堆。

  他也说,民主普世价值都被认同,但假民主之名硬要“公投”,这种硬要的“公投”台湾人一定要反抗,也有看到选务人员请辞,显示大家搞不清楚“公投”目的,美国都已讲,台湾要“公投”,美国不赞成。

  詹朝立也说,美国如此强大之国为何怕台湾“公投”,因为他知道下一次台湾人要干什么,美国不想被台湾拖下水,台湾硬是要“公投”,法国也讲出反对的话,台湾人却硬要“公投”吗?

  他申论说,下次的“公投”是什么,就是要慢慢要走向战争,如果是走向战争路线,要请李登辉去问陈水扁,为何这次“公投”不是台湾“正名”的“公投”,所以第一次的“公投”应让人民知道,除了320的7000亿军购之外,还有什么“公投”。

  他还指出,林义雄的“核四公投”拖了4年都没投,现在第一次“公投”却是7000亿军购,台湾人民如何接受?(佐林)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