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马英九呼吁必须有忧患意识 绿营号称暂时领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2:34 人民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连宋全台竞选总部总干事马英九3日一早到苗栗市区扫街拜票,马英九表示,虽然苗栗乡亲的反应热烈,但是必须要有忧患意识,呼吁大家努力为连宋拉票。他强调,目前蓝绿差距相当小,将来差距有可能在几个百分点之内,因此每一票都要拉,每一票都不要放弃,他相信在苗栗地区一定可以选得不错,但是必须要靠大家一票一票的努力。

  马英九强调,目前蓝绿差距相当小,将来差距有可能在几个百分点之内,因此每一
票都要拉,每一票都不要放弃。

  绿营民调结果:水莲暂领先连宋

  据台湾智库(绿营的研究机构)委托山水民调所做的最新调查显示,“228牵手效应”下,水莲配首度领先连宋配。支持水莲配的由上周的36.6%,上升至37.8%,支持连宋配的则由37.2%,下降至36.1%,是四次调查以来,水莲配首度领先连宋配,未表态的有26%。

  水莲配看好度也首度领先连宋配,看好水莲配的从上周的25.2%,上升至25.8%,连宋配则从26%,下降至24%。

  “中研院”助理研究员徐永明指出,扁莲配在2.28之后,民进党在云嘉南及高屏地区支持度大幅提升,分别为44.8%、49.5%,与泛蓝的29.9%、35.3%差距拉大,甚至中彰投地区也领先连宋9.1%,这对泛蓝来说是项警讯,泛蓝阵营在中南部似有崩盘的危机;不过,泛绿在大台北地区及桃竹苗地区也未有斩获,支持度仅33.4%、23.4%,输给泛蓝的44.4%及46%,也是值得泛绿阵营留意。

  台湾“经济研究院”第二、三所所长龚明鑫表示,这次调查比较特别的是活动对年轻族群的影响,在这次调查的年轻族群中,有高达32.2%的年轻人支持水莲配,支持连宋配则有18.6%,支持度一样多为14%,没意见的则为35.2%。

  不过,由于双方的总支持度差距不到2%,是在统计误差范围之中,龚明鑫表示,目前两组候选人是呈现激烈的拉锯状况。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