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国防部”列7000亿军购单 3项预算延后送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0:48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国防部”副部长陈肇敏就“未来十年建军构想及军购计划”向“立院”国防委员会进行报告,“国防部”2日临时要求将公开会议改为秘密会议,因为这是“国防部”首次将未来10年采购的武器项目明列细目,送交“立法院”审查,不过由于其中爱国者三型导弹、反潜机与潜艇等3项列为特别预算,尚在评估当中,预计要到2005年上半年才会提交审议。

  “国防部”的报告中,十项军购案的估计金额高达新台币7千亿元。不过,报告中也显示,包括爱国者三型反导弹系统、P-3C固定翼反潜机、柴电潜艇等3项特别预算,尚在评估作业当中,并未列出预算表。

  但由于国民党籍“立委”卢秀燕质疑,爱国者三型导弹的报价早已由美国商会公布,为何“国防部”没有相关概算,因此要求“国防部”应把概算表送交委员会备查。

  在3项特别预算中,6套爱国者三型导弹预计到2019年完成采购配置,中、南部将各配置3套。不过在有“立委”质疑爱国者三型导弹的命中率之下,“国防部”正要求美国提供相关资料以供参考。报告也指出,将计划采购30架阿帕奇攻击直升机、130辆M109A6自行火炮,希望能从2005年开始编列预算采购。(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