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政治奥斯卡:政治动态烂戏训练民众判断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0:11 中新社网站

  美国有奥斯卡,台湾有“总统大选”,前者全球瞩目,后者牵动人心。奥斯卡是美女俊男,好歌好戏,美不胜收;台湾政坛美女俊男一边站,老面孔继续搞笑,恐怖至极。我不在乎奥斯卡,台湾政治圈比美国电影更有趣。

  台湾的电影不好看,台湾的政治很精彩。看片的观众稀稀落落,政治舞台的看戏者很热情。我们的政治圈上演连续剧,连演无数集,各种丑态推陈出新,还常常现场转播。奥
斯卡有《末代武士》(《最后的武士》),我们的李登辉岂不是即将绝迹的武士?人家拍《神秘河流》,我们“政府”高层有神秘帐户,男主角的演技也不差;人家到日本拍《爱情,不用翻译》(《迷失东京》),我们老百姓知道“政治,不用当真”。

  《魔戒》(《指环王》)场面虽大,我们100多万人手牵手,场面小吗?美国有《女魔头》,我们每天看电视新闻都看到群魔乱舞;女魔头杀了七个人就不得了,政坛魔头害不计其数的人自杀杀人也没怎样。人家有《冷山》,我们政治人物讲的笑话比冷山还冷。人家颁终身成就奖给老导演,民进党也该在“二二八牵手”后颁赠终身成就奖给“李老大”。

  不论如何,我们还是要谢谢政客的卖力演出。我们无法当影评人,却都有能力谈论政治。多少年来,我们一起观赏台湾政治动态烂戏,早已是全民的娱乐。他们训练大众的判断力,最新的功课是“陈由豪说的是真是假?”。他们彼此的关系复杂,使全民练习办案,还得像法官判断是非,从诸多线索中了解各种说词的真伪。

  政治人物最爱说:“爱台湾”。爱台湾有千万个理由,当我重新看影史上最伟大电影之一《教父》后,我找到“爱台湾”的新理由,就是“台湾政坛教父”要比美国电影里的任何教父更厉害。因为如不照着他们的意思,会被骂死。

  来源:摘自台湾《联合报》;作者:彭怀真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