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拟取消“台风”订购计划认为其有缺陷(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3:16 舰船知识网络版

EF-2000“台风”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国防大臣胡恩拟决定取消“台风”战斗机订购计划,因为英国的军事专家认为由英国、德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共同研发的“台风”既不能作为战斗机也不能作为轰炸机来使用。为此,胡恩打算取消投资300亿英镑采购177架“台风”战斗机的计划。

  尽管退出“台风”的研发,取消巨额订单会遭到欧盟伙伴国的唾弃,但是,胡恩称,这总比置英国皇家空军飞行员于死地而不顾要好一些。据称,“台风”不能携带空对空导
弹或者精确制导对地攻击武器。

  据英国的一个消息来源透露,尽管“台风”看起来不错,但却中看不中用;如果飞机的性能得不到改善和提高、并适用于作战的话,胡恩是不会签署采购订单的。

  尽管如此,英国已经批准拨款70亿英镑采购第一批55架“台风”战斗机;而且,如果取消未来采购计划,英国将支付因为撕毁合同而要交纳的20亿英镑的罚金。

  意大利、德国、西班牙也都因为预算超支而叫苦不迭;德国已经拒绝拨出更多的款项支付“台风”装备先进武器的费用。到目前为止,英国皇家空军仅仅接收了4架“台风”战斗机。

  “台风”战斗机项目始于20年以前,到现在已经将原计划整整推迟了4年,而且还需要2年时间,它才能具备初始作战能力。(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