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接收首批4架“台风”战斗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10:1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台风”战斗机

  欧洲战斗机公司8月4日宣布,该公司向德国军方交付了4架“台风”战斗机,德国成为第一个接收该型机的国家。“台风”战斗机是一个由四个国家联合开发的、提升欧洲军事能力的战斗机项目。

  欧洲战斗机公司称,德国一共采购180架“台风”战斗机,其余的176架将在今年以后的几个月和未来的几年内交付;在这些战斗机逐渐投入作战之前,这4架战斗机将用作训练。
另外,除了德国之外,英国、西班牙、意大利也都参与了这个项目,因此,“台风”战斗机向这些国家空军的交付也将于今年夏天开始。

  “台风”战斗机是由多个公司联合研发,欧洲战斗机公司是各个公司的联盟公司,由英国的BAE系统公司、德国的EADS德国公司、意大利的阿列尼亚航空公司和西班牙的EADS卡萨公司组成。

  德、意、英、西四国一共采购620架“台风”战斗机,其中:英国232架,德国180架,意大利121架,西班牙87架。每架飞机的价格为8000万欧元(9100万美元)。

  2002年,澳大利亚向欧洲战斗机公司订购18架“台风”战斗机,成为这四个国家之外第一个订购该型机的国家。另外,希腊也采购60架,并希望得到授权许可,再采购30架。

  “台风”战斗机于6月30日正式得到许可,也就是说,从这一天起,它成为一种可以参加飞行作战的飞机。“台风”为单座、多功能、高速作战飞机,航程为2500公里,可以根据其执行任务的性质装备多种导弹。(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