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为“支奴干”购600台改进型T55发动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5:38 中国航空信息网

T55发动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2月25日消息:最近,美国陆军已选择了霍尼韦尔公司为其"支奴干"直升机提供600台T55-GA-714A发动机。该协议也包括提供外场设备的成套件。新发动机和成套件的交付时间将从2004年底开始,到2008年结束。

  霍尼韦尔发动机、系统与服务公司军用和直升机推进副总裁Nasos Karras说:"与该直升机过去的发动机相比,我们的T55-GA-714A发动机可提供更高的功率、更好的可靠性和
更优良的燃油经济性。我们的发动机升级产品使该直升机的功率提高了22%,使该直升机可提升更大的重量,特别是在高原和高温环境下,同时可使燃油消耗减少约7%。"

  该发动机的一些主要改进包括采用一个全权数字电子控制(FADEC)装置;采用抗腐蚀材料,提高了在腐蚀环境下使用时的可靠性;采用带热障涂层的燃烧部件,使燃油效率更高。该发动机的其他改进包括采用寿命更长的压气机盘、改进的涡轮叶片、不锈钢压气机机匣、铝制进气机匣和起动机减速器、铝制附件齿轮箱以及加强了发动机的冷却。

  目前,美国陆军正在运行的D型"支奴干"直升机近450架。从1961年美国陆军首次采用CH-47"支奴干"直升机以来,T55燃气涡轮发动机已经为全世界大量的"支奴干"直升机用户提供了动力。该发动机在发展中不断采用先进技术,利用在一系列民用和军用直升机发动机发展中所用的核心技术,目前,该发动机已发展出几种改进的型号。

  目前,T55-GA--714A型发动机正在美国陆军、希腊陆军航空部队、新加坡空军和荷兰皇家空军以及台湾空军服役,并将很快装备英国皇家空军投入使用。(胡晓煜、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