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防部武器评价报告:CH-47D“支奴干”(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8日 10:00 千龙军事



  一、任务

  CH-47D是中程运输直升机,主要任务是输送人员、武器、弹药、设备及其他货物,对战斗部队进行一般保障。绝大多数任务是运送补给和外载武器弹药。

  二、数据

  主承包商:波音伟图公司机组成员:3名具备初始作战能力的时间:1984年(CH—47D)拥有数量:344架机长:15.2米旋翼直径:18米最大起飞重量:22700公斤巡航速度:259公里/小时航程:560公里续航时间:2.2小时武器:2门70毫米机炮载重量:10800公斤

  三、应用

  在“沙漠盾牌”和“沙漠风暴”行动中,有163架CH-47被部署到西南亚,组成10个中型直升机连。这个数目占美军装备量的47%。

  在西南亚,CH—47D直升机向战场运输部队和装备,为作战部队提供再补给,进行医疗后送,运送大批补给品,并协助后备役部队调整驻地。只有美国陆军的直升机才能在恶劣的沙漠环境中迅速搬运极为笨重的设备。

  四、性能

  该种直升机广泛用于建立加油与补充弹药站,支援纵深作战,执行远程救援任务和输送大量敌军战俘。CH—47D是唯一能在部队作战的广大区域里迅速运送大批人员、装备和供给品的飞机。在维持交通线和保证前沿部队的供应方面,CH—47D起了很大作用。

  CH—47D直升机一般情况下在安全区域飞行。然而在地面进攻期间,它却成了空中突击所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在地面战第一天晚上,第101空降师(空中突击)的CH—47D直升机参加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空中突击作战。由于运送了诸如M-19B榴弹炮,CH—47D直升机使第101空中突击师的先期空中突袭部队具有迫切需要的火力支援能力。第一天地面进攻结束日,4个CH-47D直升机运输分队运送了595526升燃料和大量的集装弹药。3架CH—47D直升机装运一I供应突袭部队的食物和水。

  在西南亚,CH—47D飞行了13700多小时,在“沙漠风暴”行动前,可遂行任务率超出75%(原来的标准是70%),从1月份到2月份可遂行任务率达85%。有许多关于红外制导和雷达制导的导弹攻击CH—47D直升机的报道,然而,在这些攻击中无一架CH—47D直升机损失。

  五、评述

  (一)取得的成绩

  1、事实证明了CH—47D直升机的可靠性,它在支援西南亚军事行动中飞行了13700多小时。在参加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空中突击中,显示了速度快和多用途的优点。

  2、CH-47D直升机有能力运送大量人员、武器、补给品、弹药、燃料和其他支援地面战术计划的物资。

  (二)存在的不足

  1、重型师报告需要更多的CH—47D直升机的支援。2、在无明显特征的沙漠环境下,很难实现精确导航。3、该机的旋翼叶片、发动机和滑油散热器存在受风沙侵蚀的问题。

  (三)需要指出的问题

  考虑改进的措施有:采用全球定位系统进行导航;采用ANVIS/HUD夜视设备进行夜战;采用单信道地面和空中无线电系统进行通信;采用环境保护过滤器和遮盖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