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地下坑道打造旅游景点 金门开放军事基地供游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10:07 中国日报网站

  曾经作为金门军事基地的部分地下坑道,现已被金门开放为旅游景点。

  金门县开放的部分军事基地主要有金门岛上的翟山水陆坑道和小金门的四维水陆坑道。翟山坑道位于金门岛上的古岗湖东方翟山腹里,为一座可由陆地通往海面的地下坑道,坑道全由花岗岩开凿而成,为“A”字形,可分为陆地坑道及水道两部分。坑道总长357米,宽11.5米,高8米,可容纳40艘小艇驻泊。该坑道为当年国民党军队开凿,用于从海上接驳从
台湾运进金门的军粮补给,再从坑道转运军营之用,是一处重要的军事基地。

  小金门岛上的四维坑道为“双丁”字形坑道,此山是一岬角花岗石礁岩,一方面是防御金烈水道的重要据点,一方面是小艇地下坑道的天然掩护体。该坑道有4处出海口,5路地下坑道连结码头,坑道总长790米,高约11.5米,规模较翟山坑道大一倍有余。

  此外,分布在金门和小金门岛上的军事基地原陆地坑道,也被金门县开放为旅游景点,各方游客纷至沓来。(来源:香港《大公报》)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