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2005就失去空优 美专家为台军对抗大陆打气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10:21 千龙新闻网

  【中央社华盛顿2月19曰电】美国国防大学国家战争学院教授柯尔19日表示,台海情势的关键不在于台湾何时失去军事优势,而是台湾的政府与全民意志力的强弱。

  这位前海军军官并表示,台湾的战备储油在1999年还达到15天,但现在已没有任何战备储油量,他形容这是不可思议的现象。柯尔过去也曾提出这项警告,但台北有官员以储油“计算方式不同”予以反驳。

  华府智库《日本情报》今天以东亚的海事安全与合作为题举办研讨会,邀请柯尔、台北驻美代表处副代表蔡明宪、国会稽核处的日本问题专家古兰和战略分析家吉艾拉参与研讨。

  针对台湾国防部副部长林中斌最近表示,台湾最担心在2012年失去军事优势,柯尔说,也有台湾高层官员告诉他,台湾在2005年就会失去空优,但他认为最后的关键不是军力失衡的时间点,而是人民和政府的意志力。

  柯尔也分析,美国海军在太平洋地区兵力分散,一艘航空母舰从加州驶抵东亚海域至少要9天。一旦台海发生军事冲突,中国很可能用海上布雷方式封锁台湾,逼台北进行政治谈判,也让美军来不及介入。

  战略分析家吉艾拉也指出,美军太平洋指挥部针对朝鲜半岛和台海都有应变计划,一旦台海有事,美国主要的反应部队几乎都是海军。如果美国增援部队无法及时赶到,日本自卫队又因宪法限制无法出兵,台湾要严肃面对本身海军能力不足的问题。他说,台湾海军要增强的不仅是武器系统,而是训练、战法各方面都要加紧赶上。

  国会稽核处的日本专家古兰表示,日本自卫队目前将防卫焦点放在北韩,但长期而言,许多日本人已提到中国的威胁。

  参考消息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