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第二届两岸青年文艺营活动在上海拉开帷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08: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3日电继2003年11月在台北首度举办之后,由复旦大学、台湾《中央日报》社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文艺营”,2月23日在上海拉开帷幕,时间为期一周。此活动旨在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增进两岸青年对于文学的理解和相互沟通。

  据新华社报道,台湾代表团由来自文化大学、世新大学、中央大学、东华大学、中正大学、成功大学、东吴大学、台湾师大等高校,《中央日报》、《新新闻周刊》、《联合
报》等媒体及“中国文艺协会”的25名代表组成。大陆代表团由来自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上海市作家协会、文汇出版社等单位的30余名代表组成。

  据悉,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文艺营活动以演讲、座谈研讨等形式开展,并有作家或学者作专题演讲,其中包括王安忆的《当代创作漫谈》、南方朔的《世界文学中的中国外文文学》、焦桐的《现代诗的意象与形式》、萧关鸿的《寻找上海》、邵玉铭的《文学﹒政治﹒知识分子》、陈义芝的《流云迎面撞击的飞行》等。代表团还将参观苏州园林、中山陵等文化、历史胜地。(刘军)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