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北京举行“台资企业在祖国大陆上市研讨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09: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五日电由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主办的“台资企业在祖国大陆上市研讨会”二十五日在北京举行。有关人士认为,此次研讨会将对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起到实质性的帮助和推动作用。

  研讨会上,中国证监会、商务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台资企业上市的有关政策及流程、企业如何改制等作了专题演讲。大陆的中介机构(广发证券、联合证券)、台湾地区券商(群
益证券、元富证券)和与会的台资企业就企业改制、上市辅导等实务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交流。浙江国祥制冷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灿坤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其在大陆发行股票并上市的有关情况。

  大陆有关部门二00一年底允许外资企业、合资企业在大陆发行A股并上市后,去年十二月三十日,浙江国祥制冷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首家台资企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许多台资企业因融资或树立企业公众形象的需要希望在大陆上市,但因不了解在大陆上市的程序及相关政策法令而影响了上市的进程。为此,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举办了此次专题研讨会。(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