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军方将在两年淘汰七艘驱逐舰接收美“纪德”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09: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3日电台海军方面称,现已排定时间表,将仍在服役的最后7艘“阳”字号驱逐舰在2年内全部除役,届时台军方也将开始陆续接手美国“纪德”级驱逐舰。

  据台湾媒体报道说,设于华府近郊的美台商业协会在年度报告中披露了上述这则讯息。报告说,“阳”字号驱逐舰的官兵(每艘可达275人)将全部转往纪德舰,而“阳”字号上的“武进三号”武控系统则将移往“济阳级”巡防舰(即原来的美军诺克斯级军舰)。

  据熟悉台海军事的人士称,近年来,台海军先后已拥有“成功级(美国的派里级,4100吨)”、“济阳级(美国的诺克斯级,4200吨)”、“康定级(法国的拉法叶级,3500吨)”等现代化舰只。

  据了解,这7艘“阳”字级的“武进三号”系统具有防空、反潜、反舰等综合能力,可以同时追踪24个目标,并攻击其中4个;其反应时间为8秒。其中包含对空及对海雷达、火控雷达、声纳、电战系统、模块化战斗系统、防空及制海快炮、方阵快炮、防空导弹、反潜火箭、鱼雷等,是在近10余年内陆续配置,不仅性能先进,而且系针对台海防御而研发。

  此外,据悉,这些“阳”字号驱逐舰舰体未来的用途,可当人工渔礁、靶舰、海上文物馆等。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