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指责扁为选情拉票 连战明确表态不领“公投”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 14: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2日电在台湾21日为“大选”举办的第二次电视辩论会上,国民党主席连战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去领“公投”票,原因是“320公投”是一个“违法”的“公投”。

  此外,连战在辩论中也两度呼吁民进党主席、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要“悬崖勒马”,停止主办“320公投”。

  连宋“竞选总部副总干事”曾永权称,连战的宣示,是表达个人意志。但他同时强调称,国亲尊重民众的自主决定,未来不会公开呼吁。

  台湾“中央社”报道说,连战的公开表态,对照先前宣示不领“公投”票的宋楚瑜,加上曾永权的说法,国亲联盟对“320公投”立场算是定调。也就是,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立法院长”王金平、台北市长马英九各自表达是否领票态度,但国亲研判民众不会因此认定泛蓝阵营不会号召民众拒领“公投”票。

  据了解,连战在回答提问时说,“320公投”不但“违法”,也没有正当性、必要性和迫切性,完全是陈水扁为了拉抬自己选情的“绑票”作为。

  此外,陈水扁在辩论中也首次针对妻子吴淑珍出入股市,正式向社会表示“歉意”。他承诺称,当选后将把家庭的财产信托。

  有媒体评论说,相较于上周的电视辩论,连战的表现有显著的进步。岛内政治评论家胡忠信表示,连战这次显然有备而来,反而是陈水扁有轻敌之嫌。

  胡忠信分析说,连战这次的表现给观众留下正面的印象,尤其是清楚说明自己的“公投”立场。这个印象在选前20几天会影响民众的投票行为,因此应该是见好就收,不会再与陈水扁辩论。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