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大选”电视辩论后看民调:连战表现有进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 14: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2日电综合香港文汇报与台湾媒体的报道说,陈水扁与连战21日就“大选”进行的第二次电视辩论会,继续引起台湾各大媒体的高度重视,包括中视,台视,华视,公视,东森,年代,民视等主要的电视台,除现场转播外,不少还同时进行两人表现的语音调查。

  据了解,在扁连两人完成结辩时,各电视台的调查是,东森:扁得票27500多票,连
得44200多票。民视调查:扁得13700多票,连得5000多票。华视:扁得5600多票,连得8400多票。中视:扁4800多票,连22100多票。

  综合主流调查意见,反映连战在今次辩论中,得分胜扁逾6成。连战在是次辩论中的得胜是普遍的看法。

  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在分析时表示,陈水扁可能背上上次辩论整体表现较优的包袱,太大意,影响了表现。反观连战,他表现出乎预期,尤其是结辩时抓住了民众最关注的经济发展,改善生活的问题,以及推销自己的竞选团队“有理念,有人才”,而扁的结辩则较为散漫。

  中山大学政治学廖达琪也认为,陈水扁的结辩较凌乱,同时他“自己被公投迷思绑住,影响发挥”。

  民进党“立院党团干事长”陈其迈虽仍为陈水扁打79分,比连战胜1分。但他承认,连战的表现比预期好,并矛盾地辩称辩论的胜负对选情影响有限。

  此外,媒体评论说,相较于上周的电视辩论,连战的表现有显著的进步。岛内政治评论家胡忠信表示,连战这次显然有备而来,反而是陈水扁有轻敌之嫌。

  胡忠信分析说,连战这次的表现给观众留下正面的印象,尤其是清楚说明自己的“公投”立场。这个印象在选前20几天会影响民众的投票行为,因此应该是见好就收,不会再与陈水扁辩论。

  但也有学者抨击陈水扁和连战辩论内容皆空谈,在辩论中担任提问人的淡江大学大陆研究所教授张五岳认为,台湾地区的领导人对于两岸目前面临的问题应要有具体的思维和方案,绝对不能流于口号。他建议,应该正视问题的存在和严重性,并提出具体方案。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