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俄罗斯核军事演习 > 正文

俄成功试射新型飞行器 能够突破导弹防御体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09:12 中国日报网站

  俄罗斯武装力量第一副总参谋长尤里·巴卢耶夫斯基上将2月19日表示,俄罗斯成功试射了一种飞行器,它可以被改装成为能够穿透导弹防御系统的武器。巴卢耶夫斯基还宣布了俄罗斯的其它导弹研究计划。

  巴卢耶夫斯基说,这种飞行器的试验是在18日举行的,它是一种超音速飞行器,能够改变飞行高度和飞行方向,由俄罗斯数家公司联合研制。巴卢耶夫斯基进一步指出,基于
这种飞行器的武器将具备机动性,从而躲避敌方导弹防御系统的拦截,“它可能将使任何导弹防御变得毫无用处”。巴卢耶夫斯基拒绝透露这种飞行器用了何种引擎以及它能飞行多长时间等具体问题。他还强调指出,俄罗斯的这种工具并不是为了应对美国试图研发导弹防御系统。

  俄罗斯的著名新闻网站www.gazeta.ru也援引军方官员的话说,这种飞行器是一个弹头,它装备的引擎能使弹头在接近某一目标时改变方向,而不是自由降落。设在华盛顿的国防信息中心的资深顾问科伊尔说,俄罗斯多年来就在研究这样的装置,因此现在如果获得成功并不奇怪。

  此外,巴卢耶夫斯基表示,俄罗斯正在研究一种新型的潜基弹道导弹,还在研究携带这种导弹的新型核潜艇,预计这种潜艇将在2010年前投入使用。不仅如此,俄罗斯还在开发一种新型的陆基式导弹。

  一些分析家认为,俄罗斯发射这一装置可能是为了帮助俄罗斯总统普京参加在今年3月的大选,壮大普京的国际影响力和改善普京的形象。此举还可能是为了增强俄军的军威。(孙玉庆)

  中国日报网2004年02月20日

  相关专题:俄罗斯核军事演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