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俄罗斯核军事演习 > 正文

俄军演弹道导弹偏离轨道自毁 军用卫星成功发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22: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16日的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失败面纱还没有真正揭开,2月18日,俄罗斯海军新闻局再次曝出猛料:一枚导弹导弹自“卡累利阿”号核潜艇上发射98秒后自行销毁。

  俄海军新闻秘书伊戈尔·德加洛报告称,今天的弹道导弹发射是此次演习海上演习的一部分内容,运载巡航导弹的俄罗斯轰炸机事先到达了预定目标区(靠近冰岛),“在导弹发射过程中,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导弹飞行的最初98秒内,所有参数都符合原计划的标准,
但98秒过后,监控仪器显示,导弹偏离了预定轨道。结果,导弹的自行销毁系统启动,执行了销毁任务。”

  俄罗斯军事部门已经组织专家组成了一个特别调查小组,专门负责对造成这次事故的原因进行调查。

  另外,北京时间2月18日下午15时06分,在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中心,一枚“闪电-M”号中型运载火箭将一颗通信卫星送入太空。据俄罗斯航天部队称,这次卫星发射十分成功。象昨天观摩两枚弹道导弹从潜艇上发射一样,俄罗斯总统普京一直观看着今天的卫星发射。卫星发射成功后,普京向航天发射中心的工作人员们表示了祝贺,他说:“你们的工作质量很高,这次发射展示了你们过硬的专业水平和精湛的指挥技巧。”

  发射现场的指挥人员向普京总统送上了“闪电-M”火箭的模型,以作为对这次卫星发射的纪念。(清流)

  相关专题:俄罗斯核军事演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