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俄罗斯核军事演习 > 正文

俄一枚洲际导弹发射后自毁 失误可能系人为所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21:3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俄海军总司令助理、海军新闻局局长迪加洛透露,2月18日,从俄“卡累利号”核潜艇发射的一枚PCM-54洲际导弹偏移轨道,在升空1分半钟后便自行销毁。

  迪加洛称:“导弹顺利发射升空,98秒钟之前导弹飞行参数均很正常。但是这以后导弹便开始偏离预定轨道,导弹自毁系统被迫启动。”

  他表示,专家委员会目前正在调查事故的原因。

  另据俄“边缘”网站报道,北方舰队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说,PCM-54(北约称之为轻舟)导弹在海军服役已近17年,在此期间,还从来没有过因为导弹本身的原因导致发射失败。他表示,“PCM-54没有嫌疑,这是信得过的‘产品’,符合所有的技术指标”,发射失误有可能是人为因素。(刘圣任)

  相关专题:俄罗斯核军事演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