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空军2004年发展计划(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15: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片一:S-300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片二:"苏-34"


图片三:"卡-52"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1月21日报道]俄罗斯空军司令米哈伊洛夫上将宣布新一代的S-400远程面空导弹系统将于2004年开始服役。

  俄总统普京认为俄空军经费在今年的国防预算中所占比重太少,只排在第8的位置上。米哈伊洛夫上将认为,空军在整个预算中所占比重太少是由于"惯性思维"。为增加空军的经费,俄允许空军将多余或过剩的设备卖掉给工厂或出售给国外。

  一旦普京总统要求国防部重新修改采办计划,俄罗斯空军将在2004年~2005年获得额外资金。在这期间,空军将集中把资金用于现役战略、战术飞机和防空导弹的改进工作。

  引人注目的S-400防空导弹、"苏-34"战斗机和"卡-52"和"米-28"等新一代武器将开始小批量进入作战评估阶段。同时,俄将加紧为国外开发一种由SA-19/SA-N-11改进而来的9M335防空导弹系统。由于这一系统在最近的演习中表现良好,因此也准备在俄罗斯国内使用。

  1.防空导弹

  米哈伊洛夫上将同时承认S-125和S-200防空导弹退出现役遭到了很多批评,但现有的S-300系列防空仍然能够较好地完成防空任务。俄空军今年将继续升级S-300系统,并将加装增程导弹。同时将延长S-300防空导弹的服役年限,并提高超期服役导弹的维修能力。俄罗斯将修改维修手册,并将在轮式底盘上安装现代移动测试和修理平台,用于测试超期服役导弹并进行战场维护,较陈旧的电子模块将被现代改型装备所代替。(待续)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