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空军高层对空间安全形势表示忧虑(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 10: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可用于拦截弹道导弹的S-300ПМУ-2防空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制“Противник-ГЕ”远程探测雷达


令俄军方忧虑的美“战斧”巡航导弹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航空频道1月22日消息,俄空军司令部一位高层人士星期三表示,空间攻击武器是俄在21世纪面临的主要军事危险,俄境内25%的重要目标均处于某些敌国非战略性空间武器的攻击范围之内。

  该高层人士强调称:“水面舰艇和潜水艇发射的‘战斧’式巡航导弹(海基‘战斧’导弹系统,射程可达1250公里)可以摧毁45%的俄罗斯目标。”

  在21世纪的军事冲突中,空间领域的对抗将逐渐增多。这位俄空军高层人士表示,在现代条件下绝不能让世界各主要强国在航空航天防御体系方面取得优势,否则俄国家安全将面临直接的威胁。他指出,由于科学技术的发展和高精度武器的扩散,空军斗争的方式正在发生改变。其中,军事行动的强度和密度的提高迫使空军必须缩短执行主要作战任务的时间。

  除此之外,通过使用空间武器发动第一轮打击,也造成了达到战术突然性的可能。(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