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空军将拒绝购买安-70军用运输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11: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空军司令米哈伊诺夫称,即使俄罗斯和乌克兰厂商开始制造安-70军用运输机,俄罗斯空军也不会购买安-70军用运输机。

  米哈伊诺夫中将告诉记者:“让那些想买安-70的人去买吧,只要我还是空军司令,俄罗斯空军是不会购买这种飞机的。”

  他说,他赞成选用伊尔-76MF作为俄罗斯空军的新型军用运输机。伊尔-76MF是伊尔-76运输机的改进型,其造价只有安-70的一半。

  米哈伊诺夫称,他强烈反对让这种“未研制成功和不安全的”飞机参加8月19日的开幕的莫斯科航展的飞行表演。他说:“如果有人作出这个决定,那么我们只能服从,但是我会在晚上祈祷明天会平安无事。”

  俄罗斯政府已多次向乌克兰保证它仍然支持这一高度政治化的飞机项目。俄罗斯总理上个月还称,安-70军用运输机的技术研制工作将于明年完成。

  安-70项目自1986年开始设计以来就一直遇到各种挫折。安托诺夫飞机设计局最初称这种飞机可作为欧洲北约国家的未来型运输机,但欧洲国家2000年拒绝了这一方案,转而选用空客的A-400M军用运输机。2001年,这种运输机的唯一一架原型机在试飞过程中由于两个发动机停止工作而被迫紧急迫降,致使飞机严重受损。

  安-70可以运载47吨重的货物,只需要600米的跑道就可以起飞。首架飞机预计于2004年组装,造价为5000万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