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搜集大陆导弹部署情报 台湾情侣档间谍被抓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3:23 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中国时报》今天报道,大陆再度于一月中旬在福建仙游逮捕两名隶属于台湾军情局二处的情报员。这两名情报员分别是张旭闵(男)以及余诗屏(女),他们遭指控在福建仙游搜集大陆导弹部署情报。

  报道说,台湾军情局在李运溥被捕之后仍然继续指派张旭闵、余诗屏两人经由香港进入福建,并且等候指令进行任务。张、余两人在一月十一日进入福建,之后不久就传出遭
到逮捕的消息。据指出,军情局在福建仙游布建的情报网因此瘫痪。

  消息来源进一步表示,二十七岁的张旭闵于一九九七年进入军情局服役,二○○二年开始到福建执行情报搜集任务;二十四岁的余诗屏则是张旭闵的女友,一同和张旭闵参加军情局情报工作,并且配合张旭闵到大陆执行情报任务。张、余两人在福建仙游一带从事介绍大陆新娘的中介生意,掩护真实身份,并且布下搜集导弹情报的网络。李运溥情报网以及二十四起台谍案发生时,由于张、余已返回台湾,因此没有遭到逮捕。

  报道指出,大陆方面破获这起案件,仍然和陈水扁指大陆在福建仙游部署了六十四枚导弹有关。而由于情报网迭遭破坏,台湾方面在大陆已经不能有效掌控导弹情报。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