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美称台反潜作战能力薄弱 美国一旦介入代价太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3:14 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美国海军战院授课的莫瑞及葛士德两位副教授在国会作证时都指出,台湾的反潜作战能力薄弱,而且美国售台的反潜装备缓不济急,与大陆快速增加的潜舰作战能力不成比例,美国一旦介入,代价会很大。

  台湾《自由时报》的报道指出,曾在潜舰部队服役的莫瑞表示,大陆取得的俄制基洛级潜舰,甚至比美国的洛杉矶级潜舰还要安静,追踪困难。

  莫瑞及葛士德提出的报告表示,大陆的潜舰战力正大幅提升,台湾海军想单独突破大陆封锁的可能性很低,台湾空军目前的装备并不适合反潜任务,26架S—2T侦察机中仅6架在执行任务。加上采购P—3C反潜机作业也不顺利,S—2T服役可能要延长到2008年。莫瑞并认为,台湾就算买到12架反潜机,一次任务需要5架,所以台湾也只能同时在两个地区执行任务。

  报道说,虽然台湾即将取得4艘基德舰,但基德舰的反潜能力也有限。台湾的关键在没有足够的反潜作战平台,而大陆的潜舰数量却可观,附近海域的状态对反潜作战也极为困难。时间对台湾也不利,大陆预计2005至2008年间取得8艘基洛级潜舰。

  他们表示,反潜作战花费庞大,台北或者不愿意,或不能够投资足够的资源进行反潜作战,所以台湾目前或可见的未来都无法应付反潜作战的设定。

  至于美国能否突破大陆的封锁?他们认为可以,不过风险会愈来愈大。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