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在严寒条件下锤炼通信部队整体机动战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 08:25 解放军报

  本报讯党晓学、特约记者张坤平报道:“蓝军”用多种手段企图置“红军”通信枢纽于死地,“红军”则运用集群移动、扩频接力等手段确保通信畅通。数九寒冬,从燕山腹地到冀中平原,记者一路追踪北京军区某通信团演练的足迹,目睹了一幕幕严寒条件下信息化对抗演练的精彩场面。

  近年来,该通信团列装了一批新型通信装备。新年度开训后,他们与冬训紧密结合
,把信息化装备全部推上训练场,并梳理出重点难点课目30多项,根据信息化装备特点设置战场环境和复杂战术情况,把侦察与反侦察、机动与反机动、空袭与反空袭、干扰与反干扰贯穿于演练之中,在生疏地域昼夜奔袭,持续展开对抗,全方位进行严寒条件下信息攻防检验。

  走一路,打一路;通一路,抗一路。记者在冰天雪地的演练现场看到,这次演练突破传统的组训方式,突出对抗性,进行了指挥所和通信集群的开设与转移、系统综合运用、电子对抗、信息防护等20余个课目演练。他们结合练“走”,探索了规避卫星侦察隐蔽机动的路子;结合练“通”,掌握信息化装备“动中通”、“扰中通”的本领;结合练“住”,寻找严寒条件下确保信息化装备稳定工作的方法。

  此次演练,他们总结积累了严寒条件下信息化装备使用、训练、机动、保障的经验,攻克了一批野战通信难题,提高了团队严寒条件下的整体作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