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团新兵利用部队局域网丰富多彩过大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11:01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谭洁

  新兵在网上过起了大年。

  正月初四,记者走进北京军区某装甲团新兵三连学习室看到,五六十台电脑前,战士们正津津有味地看着电影。

  新兵刘洋高兴地对记者说,团里利用春节假日举行“网上电影周”,有很多电影可供选择。新兵连指导员李永新告诉记者,刘洋在家可是个大“网虫”。今年该团新兵中像他这样在家经常上网的“网虫”占70%。

  正说着,刘洋回过头来不好意思地说:“俺刚来部队那个周末就憋不住了,急着找指导员请假外出上网。”指导员给刘洋讲了部队对军人上互联网的各种限制和规定,刘洋听了嘴上不吭声,可心里还是想上网。

  各连遇到的这类事还真不少,团政委李贵富知道后说:“对于这些酷爱上网的新兵还得多疏导才行。”于是,团里决定发挥部队局域网上下通联的优势,利用春节假日举办系列活动,让“网虫”们好好过把上网瘾。

  节日里的军网真精彩!电脑屏幕上滚动着喜庆的大红灯笼,不时跳出6个大红字:“战友们春节好!”刘洋看完大片《冲出亚马逊》,马上进入团局域网上的“红蜻蜓”聊天室。他随手敲上一段话:“连队过年虽然热闹,可俺还是想家。”一会儿工夫,好多人上来安慰他,一个叫“老兵”的网友说得他动了心:“军营男子汉,坚强点!团里文体活动丰富多彩,多参与,你就不想家了。”连长告诉记者,这个“老兵”是团里专门安排在聊天室里的心理医生,针对新兵可能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及时进行疏导。

  随后,刘洋进入“首长信箱”,看见很多人给团首长提建议。他也敲上一句:“炊事班里四川人多,菜里的花椒味太重,我们北方兵吃不惯。”没想到,半小时后就看到团长靳术群的回话:“亲爱的新战友,我已责成业务部门解决。”

  刘洋赶紧进入聊天室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网友,大家反应热烈。一个叫“坦克”的网友说:“可不,从团领导到班长,各级领导对咱们新兵太好了。刚到部队,班长就帮我拎背包,睡觉时查铺的干部给大家掖被角;训练时我的脚扭了,连长背起我就往卫生队跑,还用酒精给我擦脚;政委见我们班的宿舍靠近公路,特意安排人给装上了窗帘。现在,我什么话都爱跟他们说。”

  军网也是节日学习充电的大舞台。刘洋听邻桌的一位老兵说团里为提高官兵科技素质,特地在春节期间新开辟了“走进信息时代”网页,便连忙去搜索。只见网页上《军事高科技》、《兵器知识》等专栏琳琅满目。浏览、选择、下载,刘洋在网上忙个不停。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眼看晚餐的时间快到了,刘洋手忙脚乱地建了几个文件夹,恨不得把所有的资料都装进去。临走,刘洋还没忘了在网上留下一句话:“明天我还来上!”(本报北京1月25日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