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炮兵旅领导干部除夕夜替战士站岗执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 09:17 解放军报

  本报大同1月21日电赵功虎报道:除夕夜,驻守在塞外的某炮兵旅各连俱乐部灯火通明,战士们一边包饺子一边观看春节晚会,阵阵欢歌笑语不时从这里传出;室外,数九寒天,狂雪漫卷,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气温下,部队各级领导和机关干部纷纷走上哨位,接过战士手中的枪站岗执勤。

  当天下午,这个旅9名旅常委带着机关的同志分别下到基层,给战斗在一线的官兵拜
年,共度新春佳节。上百个哨位上全部由领导和机关干部执勤,从18时起,他们已陆续走上哨位,并将延至大年初一10时,让战士们能完整看到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并有足够的睡眠时间。

  22时,笔者来到二营四连采访,只见官兵们坐在34英寸的大彩电前兴致勃勃地观看春节晚会,内蒙古籍战士上等兵王彬说:“本来今晚有我一班哨,结果被李旅长和王参谋给抢跑了。”战士李小明接过话茬高兴地说:“领导干部像兄长一样关心爱护我们,比我在家过春节还快乐。”黑龙江省军区领导机关———服务基层没有节假日

  本报哈尔滨1月21日电陈国富、特约通讯员李志报道:风雪北疆大降温,边关哨所暖如春。年关来临,寒流突至,黑龙江当地气温平均骤降10℃左右。哨所的节日保暖工作做得如何?室内温度是否达到了上级规定的取暖标准?

  农历大年三十上午10时许,一份《边防部队室内取暖温度情况反映》摆到了黑龙江省军区政治委员肖玉国的案头,看到边防一线哨所室内温度均保持在摄氏16-20℃的一组组统计数字,将军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肖玉国政委亲自和驻漠河北极村四连的连长肖慈诚通了电话。他详细询问了哨所驻地室内室外的温度变化情况,驻地肉菜价格涨幅情况及来队家属房的取暖等官兵执勤生活情况,肖连长一一作了回答。

  笔者了解到,今冬,黑龙江省军区所有一线连队、哨所室内温度都比较高,“黑河好八连”哨所室内温度是零上19摄氏度,有“东方第一哨”之称的乌苏镇哨所室内温度始终保持在零上20摄氏度。据省军区后勤部营房处处长李伟介绍,防寒保温工作落实比较到位,所有边防连队、一线哨所室内温度均达到了上级规定的取暖标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