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空军雷达某旅网上苦练搜捕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 18:20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月13日讯李贵洲、特约通讯员刘泉报道:“报告站长,一架‘敌机’低空向我阵地突袭。”“严密监视”,站长孙玉彪果断下达命令。操纵员张涛迅速点击鼠标,锁定该批目标,并快速将异常空情上报上级指挥所。连日来,北空雷达某旅以网上练兵形式拉开了新年度训练的序幕。

  今年开训后,该旅一改往年“操纵员抱着板子练测报”、“指挥员看着标图下口令
”等传统训练方式,采取现场设置各种异常空情,对操纵员和指挥军官实施网上练兵。笔者在该旅网络训练中心看到,参谋人员正忙着设置各种空情,操纵员在密切注视着电脑屏幕上蠕动的亮点。他们围绕航空兵新战法飞行、多批目标锁定等课目,展开网上训练。

  参谋张亚明向笔者介绍说,平时实装训练中,一些特殊的空情难以遇到,现在将各种复杂空情累积起来,由雷达屏幕“搬”到电脑屏幕上,给训练对象创造了一种近似实战的模拟训练环境,实现了战训结合,提高官兵战时应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