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马英九:“大选”与“公投”两者不应该混在一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 15: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7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长马英九今天针对“公民投票”议题表示,“公民投票”是由台当局决定,却是地方执行,如果台当局违法,地方政府就会相当困惑,也是不尊重选民。他希望,三月二十日应该是“大选”归“大选”,“公投”归“公投”,两者不应该混在一起。

  台北市长马英九今天上午七时前往台北县三峡祖师庙,除了替一年一度三峡祖师庙
的重头戏神猪赛游行揭开序幕,也替国亲的连宋配祈福。

  马英九指出,“公投”合法性受到外界强烈质疑,因为台湾未进入紧急状态就不能办这项“公投”,若台湾真的进入紧急状态,那么“总统”就应该要发布紧急命令,取消“选举”,怎么还可以办“公投”呢?

  他希望,“大选”归“大选”,“公投”归“公投”,如果台当局执意推动“公投”,却要地方政府执行这一违法的“公投”,更让地方政府困惑。320应该是“选举”,不应该与“公投”混在一起。

  马英九表示,今天来拜请祖师爷,主要是希望连宋能在三月二十日当选“中华民国”的“总统”、“副总统”,相信只要大家一起打拼,这个愿望一定会达成。

  另,有关泛蓝县市首长拟串连拒领“公投”选票一事,泛蓝县市首长之一的台中市长胡志强今天表示,由于“公投”适法性仍有争议,泛蓝县市长目前仅采取道德劝说阶段,后续不排除有其它串连动作,但他也认为,县市政府能提出的看法及作法有限,希望“公投”与“大选”选票能有明显的区隔。(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