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迎新春、盼统一”冬泳活动在厦门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19:15 人民网

  人民网厦门2004年1月26日电记者余继军报道:已经成为厦门、金门两地传统体育交流项目的第六届“迎新春、盼统一”冬泳活动今天下午在厦门市环岛路椰风寨举行。来自厦门、金门、温州等17支代表队的474名冬泳爱好者相聚在“一国两制统一中国”的巨大标语牌下参加了这次冬泳活动。

  自1999年开始的厦门、金门两地“迎新春、盼统一”冬泳活动不仅是厦门市及金门
县独具特色的春节体育赛事,也引起了海内外的广泛关注。参加今年冬泳活动的不仅有厦门、金门两地代表队,还有福州、石狮等省内代表队,以及来自浙江温州的代表队,中华台北成人游泳协会也首次派来3人观察团,考察有关参与厦金冬泳活动的情况。金门县县长李炷烽还题写了“海峡水暖、金厦先知——迎新春、盼统一是每一个炎黄子孙共同的愿望和志业”的题词。

  “迎新春、盼统一”冬泳活动能够连续5年顺利举行,体现了两岸同胞的骨肉深情。1999年年初,厦门市体校许建成校长在香港参加国际海浪救生培训时,遇到了同在一个班培训的金门海浪救生协会总干事王俊谚,他提出在春节期间举办厦门、金门海上冬泳活动的建议,立即得到王俊谚先生的赞同。当时从谈起要举办两地冬泳活动到两地冬泳爱好者相聚在“一国两制统一中国”的巨大标语牌下,前后用了不到10天的时间,可谓一拍即合。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